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博君一肖】长月流水,九

第九章、

 

清晨,一只雪白的兔子从床上少年的怀里跳出来落在地上,变出一个身穿深蓝色锦袍的男人。

 

男人转身静静地看着床上正在熟睡的少年,清晨的阳光落在他白皙如玉的脸上,甚至能看见他脸上细细的绒毛,恬静的像是一幅画卷

 

他蹲下去,胳膊撑在床边,细细的看着他,像是要把这个人永久的刻进自己的脑海里。

 

少年的眼睛皱了皱,像是梦到了什么令人不安的东西马上就要醒来。

 

男人安静的看着他,然后情不自禁的伸出食指

他想要触碰他。但却在他距离少年脸半寸的时候停了下来。

 

少年的脸正好转过来,撞在了他的手指上。男人的手抖了一下,下意识想抽回来。

 

结果少年抓得更快,他的手指还戳在他的脸上。

 

少年眯着眼,挑眉笑道“战哥醒着么早”

 

“你……”肖战吞了口口水,就像是干了什么坏事但是正好被人抓住了一般心虚

 

“嗯”少年惬意的闭上眼,应道

 

肖战一只手被他紧紧抓着,也不知道该不该抽回来——或者说,该不该提醒他现在还抓着他的手

 

他们就这样待了一会儿

 

“什么感觉?”少年没睡醒的声音有些含糊却隐隐带着笑意道

 

“啊?”

 

“我的脸”少年睁开眼睛,望着他

 

“呃……”肖战脸红,说话有些磕绊“额,挺、挺软的”

 

“非常,温暖”

 

少年笑“那你喜欢吗?”

 

“我,我——”

 

“战哥不喜欢吗?”王一博摊开肖战的手,把自己的脸放进去,轻轻蹭了蹭,刚醒的嗓子还带着几分哑意、像是蛊惑道“真的不喜欢吗”

 

神君的脸更红了,僵着手臂,愣愣道“喜、喜欢的”

 

“很喜欢的”肖战小声道

 

王一博笑了,又在他的手里转了转,故意把嘴唇也转了进去。柔软的双瓣划过他的手心,引起一阵陌生的酥麻

 

肖战有些不适的想抽回手,结果被抓的更紧了。

 

“战哥就只想戳我的脸吗?”王一博盯着他的眼睛,继续低声撩拨道“战哥可以试试摸我身上其他的地方……我随时恭候”

 

肖战跟烫着了似的赶紧抽出手,站起来往后退了退。那只被他牵过的手此刻显得分外无所适从,完全不知道应该摆在哪儿

 

太可爱了,王一博看着,然后不厚道的大声笑了出来。

 

“别,你别笑了……”肖战脸红,呆了一会儿,发现脸上的热度根本消不下去,于是干脆一个转身消影无踪了

 

看见堂堂战神因为害羞遁走,王一博表示毫无悔过之心,笑得更加开怀。

 

吃过早饭,王一博非要拉着他去街上逛逛。

 

今天是这个小镇的庙会,纪念这一天战神大战三族胜利。

 

当然了,具体的时间平民百姓肯定是不知道的,而且年代太过久远,详细时间已不可考。选在这个时间无非是因为又一个打鱼旺季过去,又是一个丰收年,大家需要一个标志性事件来庆祝。于是这个庙会就选在了历年的今天。

 

根据庙会的习俗,这天白天是各家店铺摊贩打扮收拾准备晚上的灯会的时间,大部分的公子小姐更愿意选在晚上再出来,以期能遇上自己的心上人。但是也有白天出来逛逛的男女,提前买上面具还有灯笼,避免晚上太挤什么都抢不上。

 

“肖战!”

 

神君回头,正好看见一个青面獠牙,微微一顿,神色淡定道“别闹”

 

少年笑若星辰,将面具拿下来“你居然没被吓到”

 

“啊,我好怕”肖战毫无语气波澜道

 

“噫,你好敷衍啊——哎”王一博牵起他的手,跑到另一个小摊处

 

“公子,看看坠子吧。您瞧这个这个翠,特别通透,刚到的新货水头儿是最足的,配您身后那位公子那是最合适不过啦”老板举着坠子卖力推荐

 

“怎么样,我觉得不错嗳”王一博举着坠子,在他的腰带处比划

 

肖战伸手,拿起了摊上另一个坠子。

 

那是一块非常少见的黑玉,质地朴实、凝重、致密细腻,黑如纯漆、细如羊脂,上面虽然只雕着简单的云纹、但是样式很是磅礴大气,玉下还坠着一个由白到蓝渐变的流苏平衡了这块玉的威严

 

“哎呦,公子真是好眼光,这块玉啊是小老儿——”

 

“多少钱”肖战淡淡道

 

“三十两银”摊主赶紧道。

 

黑玉可不好卖,这块玉是他从海边捡来的,看着很是值钱便拿了回来,结果根本没有人要,觉得黑色不吉利。这好容易有个人愿意买,自然是要赶紧卖出去、怕买主跑了

 

肖战毫不犹豫的递了钱,拿着玉,对着王一博道“走吧”

 

“你喜欢这块?怎么黑乎乎的?”王一博从他手里拿过来细细端详“没什么特别嘛,就是颜色奇怪了些——很少有人会带黑玉嗳”

 

肖战拉着他慢慢在街上走“这种玉叫就黑玉,辟邪驱灾,回去我给你在上面加几个术法,配你最好”

 

“给我买的?”王一博惊奇

 

“你生辰,快到了”肖战顿住,回头看他

 

生辰?

 

这个词对他来说太过陌生。

他一个莫名其妙出现在济乾山的孤家寡人,山中岁月惶惶而过,时间流水一般匆匆,他一个从来不知道生辰为何的人——实在是,居然,会有人……

 

“我怎么会,这——这是,我之前,的——”王一博声音有些哽,说话有些语无伦次,但是肖战能明白他的意思,于是点头道

 

“嗯,你当然有生辰”肖战牵着他继续走,在一家馄饨店停下,顿了顿,回头看他“我想吃这个”

 

两个人一人抱着一碗馄饨,坐在一条长凳上。

 

肖战不太耐心的吹着馄饨,然后小心的递到嘴里,小小的咬了一口。馄饨太烫,心急吃不了热馄饨,嗯。

 

“我以前,会陪你吃这些东西吗?”王一博的勺子在馄饨里搅了搅,转脸看他

 

肖战正在咀嚼的嘴停下,嘴里没嚼完的馄饨在他的腮边形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包,他眨眨眼,点头道“嗯”

 

“看来之前我们关系很好”王一博微微笑道

 

“以前你也是不吃的”肖战嚼了几下把馄饨咽下去“一般都是我带你来,然后你在旁边坐着等我吃完”

 

“……肖战,你能分得清现在的我跟之前的我吗?”王一博舀起一个馄饨,淡淡道

 

肖战拿着勺子,转过头“你想听实话吗?”

 

“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能”

 

王一博低头吹了吹馄饨,继续听他说“毫无疑问,你就是你,不管是现在这个还是之前那个”

 

“因为——一些原因,你不会想起来我们之前的任何事情”

 

“所有的事情,你都不会想起来”

“就像你从来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一样”

 

“但……你偶尔、会做出跟万年前我们一起时,一样的行为”

 

“跟那个时候一样”

 

“你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太久了”

 

“我为什么……不能想起来”王一博想抱住他,但是他不能,只能小心地问“没有办法吗?”

 

“……有的”肖战望着他“有的”

 

“有办法不就好了,我可以想起来,到时候——”

 

“王一博”肖战眼眶微红,望着他“我想吃馄饨……你能喂我吗?”

 

……

 

他真的

 

王一博有些挫败地低下头,无奈的笑、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神君大人,你已经彻底掌控我了,你知道吗?”他将刚刚吹好的馄饨,递到他的嘴边,哄道“吃吧,就是给你吹的”

 

肖战乖乖的张开嘴,一口吞下去。但是眼圈依旧红着

 

“我之前,一直害怕你会离开我”王一博继续给他吹馄饨,然后用嘴唇试了下温度,递到他的嘴边喂进去道“但是现在我发现,不管你离不离开,我都不想离开你”

 

他咧着嘴笑“不就是腾云驾雾么,你去哪儿是我不能去的?反正我就要跟着你,你推开我也要跟着你”

 

“死都不离开”

 

肖战停下咀嚼,咽下去道“你不会死的”

 

“为什么?”王一博再次舀起一个馄饨“因为你教我的法术厉害?”

 

“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肖战淡淡道

 

王一博笑,低头试温度,然后把馄饨递过去“说起来,你那个随侍——叫,宣璐的那个”

 

“嗯”

 

“听她说她跟你很久了”

 

“是挺久了”

 

“她为什么……”

 

“宣璐其实不仅仅是我的随侍,她主要是我的副手,在我所有的下属中能力最强,也最聪明,所以一般出兵的时候,我都会带着她。换在人间来说,她的身份大概应该算是,一位女将军吧”

 

王一博微愣“——这倒没看出来”

 

肖战语气平淡道“世界上大部分看似无害的东西,往往都拥有超乎想象的破坏力”

 

“因为沉默的人、爆发才是最可怕的”

 

“比如你吗”王一博笑

 

肖战转头看他,也笑道“比如我吧”

 

“你还想吃吗?你已经吃了两份了”

 

“——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那家的点心”

 

“你居然还有肚子”

 

“我可以为了美食牺牲一下——而且我是神仙好吧,吃不坏的”

 

“神仙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是的狗崽崽,神仙可以为所欲为”他嚣张的笑道

——————

甜一章

Hmmm…下一章可能会

虐一下

给你划拉个心

晚安❤.

 
评论(35)
 
热度(1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