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博君一肖】你好,肖医生三

OOC预警

明星啵×医生赞

年下

来了

三、

 

王一博等了一上午。

 

早上血常规还是刘医生给做的,因为今天手术取消,所以王一博依旧不能吃东西。

 

当然了,他上头的不是手不手术的问题,而是他战哥去哪儿了。

 

平时呢,主治医生基本上会来两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但是由于这对儿主治医生跟病人关系还不错,本来血常规是由护士来做这件事被肖医生承包了。

 

肖医生今天上午没来。王一博精神有些恹恹。

 

他无聊的开着电视,手机开着游戏,就是精神哪哪儿都集中不了。手机里游戏队友开语音骂:能不能长点儿心!!结果被王同学无视彻底。

 

病房门突然开了。王一博蹭的就坐直了身体。

 

这么说吧,如果将这人比成一只等待主人回家的大型犬,那么这会儿这只大型犬的耳朵已经支棱起来了,顺带欢快的摇尾巴。

 

结果进来的的不是肖医生。

 

纪李、汪卓成跟宣璐小心的从门后探头进来,确认里面是他们认识的人后,欢快的蹦了进来。

 

“一博,你身体怎么样啊”纪李大大咧咧的走进来,宣璐在后边关上门。然后转身就看见本来还挺精神的王一博一下子萎了下去。用没扎针头的的手拿起枕头蒙在了头上。

 

“王一博,你怎么了?哪儿难受吗?头疼?要不我给你去叫医生?”汪卓成跟宣璐对视一眼后说道

 

王一博呼的一声把枕头拿开,直起上身。纪李在旁边再一次感叹他博哥腰力惊人。

 

“对,去叫医生,就说我脑袋疼,不是,脑袋晕”王一博眼前一亮。是的嘛~肖医生自己不来我可以找他来嘛

 

宣璐满面愁容,心想:完了,一博不会病傻了吧。这怎么精神看着不大对呢?

 

纪李小心翼翼表示怀疑道:“……一博你真的头晕?”

 

“对”王一博用力点了点头“你快去找医生,记得找的是肖医生”

 

“小医生?”

 

“肖!肖医生!!”

 

“哦哦哦,好好好,博哥你等一下”纪李麻溜开门出去了。生怕他博哥一下子精神失常。

 

然而来的是刘医生。刘医生是个温柔又漂亮的女医生。王一博一开始还旁敲侧击刘医生跟肖医生的关系来着。然后顺利套出刘医生已婚这个让他安心的事实。

 

这会儿刘医生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兜里,目光在王一博脸上走了一圈儿,问道“头晕?”

 

“……肖医生呢?”

 

无语,纪李这憨憨怎么回事。

 

刘医生憋笑,忍了忍继续面无表情回到“我来问你头晕不晕,你跟我提肖医生?”

 

……王一博被噎了一下。然后一副这里根本‘无事发生过’的样子回答“我没事了”

 

刘医生眯着眼道“想问什么就问,把我拉过来干什么,占用医用资源?”

 

既然你这么说了——“肖医生去哪儿了?”

 

刘医生假装咳了一下,低头抬手捂住了没忍住的笑,然后抬起头来恢复了正常“肖医生?你找他干什么?”

 

“你让我问”

 

“嗯,对啊”

 

“所以你只回答我的问题就好了”

 

“我没说你问了我就要回答啊~”

 

王一博:……

 

纪李蹦到后边儿,拿着手机招呼汪卓成还有宣璐过来。他悄咪咪说道“我刚刚路过一个叫明星医生的榜单,看见那个肖医生在上面了,我还拍了照快来快来。我天哪这哥长得好绝一男的。”

 

“天哪,这是他证件照吧。真的好帅啊”

 

“他多大了?这颜值可以进娱乐圈儿了”

 

“好了不逗你”刘医生抬手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的听诊器,说“肖医生今天上午有三台手术,都是他主刀。估计到下午两点之前他是不会出现的。”

 

王一博愣了愣“怎么那么多?”

 

“我们肖医生很厉害的好吧,好多资历老的医生都不及他。你前两天完全是运气好赶上他不忙的时候了。现在这样才是他的日常。”

 

“那他午饭怎么解决?”

 

“他自己备着呢,饼干面包小蛋糕巧克力棒什么的。你放心,就他那爱吃零食的样子,绝对不会饿着自己的”

 

很好,肖医生小爱好GET。

 

“你没事了吧,你没事我可走了啊”刘医生见王一博这厮一点儿要挽留她的意思都没有,忍不住吐槽“你这人真的是,我听说你昨天跑出去喝酒啊。你也是绝,肖医生的病人没有哪个敢这么干的。你头一个儿啊。怎么样,是不是特有成就感”

 

“我……我那是有特殊情况”王一博支支吾吾“下回不会了”

 

“最好是这样”刘医生转身,一边走一边说“我还没见过有谁把肖医生气成那样的,你也算人才。好了,我真得走了,你好好养着吧”

 

王一博抿了抿唇,使劲儿薅了薅头发。有些心烦意乱,抬头就看见来看望自己的那仨人围在一块儿跟开会似的。

 

“你们在干什么?”王一博一脸疑惑。嗯???你们姐儿仨怎么回事儿???难道不是来看我的吗???

 

“一博一博,这个肖医生,他好帅啊。他真人也这么好看吗?”纪李举着手机,就差怼王一博脸上去了。

 

王一博劈手夺过手机,点了删除键扔回去。纪李心痛至极喊道“王一博你干什么删我图片!!”

 

“肖老师好不好看跟你们有什么关系,你们还有事儿没事儿,没事儿赶紧走啊”王一博口气里带着十分的不耐烦,就想着把他们轰走。

 

“王一博,你今天话好多哦”汪卓成总结“因为肖医生?”

 

“……”王一博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噎了“你们不工作吗?走吧,不用看我了,我快好了。出门儿右转赶紧的”

 

三个人站在病房门口,两相对望,互相沉默。半晌宣璐打破沉默“我觉得一博对肖医生另有所图”

 

剩下俩人深以为然。

 

……

 

肖战摘下手套扔进医用垃圾里,揉着脖子转了转。

 

三台手术,一台小手术,两台大手术,从凌晨四点半干到下午两点十分。也就肖战这种年轻的医生能顶得住,还有精力等会儿去查房。搁一般医生早就累的瘫倒在椅子上了。

 

穿好日常白大褂,座椅上吃了俩巧克力棒肖战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看了看时间,才两点半。

 

一般来说,主治医生是不会在这个点儿查房的。因为有的病人需要午睡,所以查房一般都在傍晚。但是……

 

好像那个小朋友是从来不午睡的。

 

年轻就是资本啊。

 

肖战轻轻推开病房的门,就看见病床上有一大坨白色不明物种。应该是王一博自己裹得。怎么弄的跟个粽子似的?这小朋友什么爱好?

 

肖战慢步走到床边思考怎么把人的脑袋从被子里解救出来。正认真思考的时候,王一博突然从被子里弹出来。吓得肖战下意识就把人抱住了。

 

肖战还以为他做噩梦,见他反应大以为是被吓住了,第一反应是抱住安慰他。但是王一博本意其实不是这个……他只是单纯的想吓一下肖医生。

 

“做噩梦了吗?没事了没事了……”肖医生声音温柔的紧,他的手还在自己背上轻拍了几下。

 

王一博觉得越发无地自容,干脆把脸一埋进了肖战肩窝。

 

啊,美好的误会就让它进行下去吧~

 

等肖战觉得小朋友安静下来后就把他塞回被子里盖好被子。正打算抽手坐下,结果被小朋友一下子拉住袖子

 

小朋友一脸紧张“战哥战哥,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肖战叹了口气,把手从他袖子上推下去。在床边的椅子上坐好,看了王一博一会儿说道“你不用道歉的,我知道你的工作性质。我的工作是治好你,就算你违反医嘱,最后我还是会好好给你治病。我无权插手你的工作,也无权置喙你的生活。”

 

王一博听他说这话吓得差点儿直接蹦起来:什么意思,这话什么意思,这是要跟我决裂以后好好保持医患关系永远不能再进一步的意思吗???我该怎么办,我怎么说……

 

“但是,作为朋友,我希望你能听我这个大你六岁的老人家几句劝。身体是你自己的,我就算医术再高,如果你身体很差我也是会无能为力的。”

 

很好……不是跟我决裂就好。

 

王一博赶紧点头,看着肖战一脸认真“战哥你放心,我肯定好好的,没有下一次了。你不要不理我……”

 

肖战无奈“我什么时候不理你了……”

 

“你今天上午就没理我。你好忙呀,我都找不到你”王一博委委屈屈。

 

真的,要是他这幅德行被他天天向上的哥哥们看见不知道又得被怎么调侃嘲笑。

 

反正他们不在,战哥最重要。

 

“我有手术”肖战解释“这样吧,我加你个微信,下次有什么事,我先告诉你,省得你胡思乱想”

 

王一博双眼放光“好的好的好的好的,我手机呢,我手机——啊在这儿,战哥我扫你吧”

 

男孩儿双手举着手机,满眼期待的看着自己。让肖战莫名联系其某种大型犬……没忍住抬手揉了揉大型犬的头发。

 

嗯,手感还挺软。

 

男孩儿神色好像更激动了。肖战笑着把手机二维码递给他。

————————

作者:恭喜博哥取得突破性进展,鼓掌(虽然是我战哥主动的)(xue微鄙视老王)

刘医生:别问,问我就是博君一肖粉头

 
评论(127)
 
热度(10801)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