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博君一肖】你好,肖医生二

OOC预警

明星啵×医生赞

年下

晚上不出意外应该还有一章

我很勤劳的

二、

 

综合各项报告来看,基本确诊为阑尾炎。

 

不过情况还好,不做手术,挂上几天点滴就会好的。只是复发的可能性高了些。

 

肖战如实的跟王一博还有他的助理解释了。

 

助理听说病情还好,略略松了口气。然后又仰起头问“那,那他今晚……”

 

王一博低着头,看上去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根本不感兴趣。

 

肖战扶了扶鼻梁上的金属框眼镜,淡淡道“我们不建议病人现在出去。且不说这几瓶点滴今天都需要挂完,最重要的是,病人身体状况现在已经属于疲劳状态。他需要休息”

 

“可是今天晚上的聚会对他很重要,不去的话会丧失很多的资源。您可能不太了解娱乐圈,机会转瞬即逝——这次没抓住,下一次可能连边儿都搭不上了。您就通融通融……”

 

肖战合上手里的文件夹,正色道“我的确不是很了解娱乐圈,但是我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就病人现在这个身体程度,根本无法支撑他应酬一个晚上。另外,我说过了,他这几天不可进食,更加不可饮酒。就算他今晚去了,他什么都拿不了,怎么应酬。”

 

助理哑口无言,半晌悻悻的对王一博说“我去给你打壶热水”然后就溜出去了。

 

虽然肖战本人是个温和的人,平日里都挂着和煦的笑意。但是当他正色皱眉的时候非常有震慑力,莫名还能让人觉得害怕。

 

王一博向后仰靠着枕头。他现在的模样看上去比较惨。因为他疼得厉害,所以给他在两只手上同时扎了针,两只手都动不了;而且确实病久了,素颜的情况下脸色白的可怕。

 

但好歹嘴唇有了点儿血色,看上去比刚来医院时好了点儿。

 

肖战看了一会儿,转身打算离开。

 

“肖医生”

 

他听见男孩儿沉着声音叫他,好像还带着一点儿不易察觉的委屈。肖战吸了口气,回头看他。

 

“肖医生……我饿了”

 

静了一瞬,肖战解释:“你挂的水里,一瓶葡萄糖一瓶钾溶液”

 

意思就是你身体的营养成分是足够的,这种情况下人体是不会有饥饿感的。

 

“我想吃东西”王一博面不改色

 

“想吃什么”肖战好整以暇的站着,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男孩儿神色突然鲜亮了起来“我想吃肉”

 

肖战眉眼弯弯,温声道:“你做梦”

 

王一博顿时泄气。小声埋怨道“肖医生您怎么这样啊,我是病人啊”

 

“也没见你有病人该有的样子”肖医生收起笑意“觉得无聊可以看电视,里面的影视作品都是免费的。液没了可以按床头的呼叫器,会有护士来给你换——我去查房了”迈步就走

 

“哎哎,等一下,等一下肖医生”

 

肖战脚步顿住,无奈道“又怎么了”

 

王一博咬了咬牙:“明天还是您值班么?我……”

 

“王一博”这是肖战第一次叫他全名,王一博下意识嗳了一声双手乖巧的放在膝盖上,还正了正身子。肖战差点儿没憋住笑,正色着解释:“我是你的主治医生”

 

男孩儿眨了眨眼睛,明白了医生的意思。笑了“好的肖医生,我知道了肖医生,肖医生你可以去忙啦”说完还想挥挥手,然后发觉自己手现在不方便,抬起来又放了下去。冲肖战傻笑。

 

肖战转身出门,关上门的时候还是笑出来了。

 

小朋友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

 

王一博的助理给公司打了电话说了情况。公司那边觉得,既然已经耽误了,那就干脆做个手术把他的阑尾切掉就好了。现代手术技术那么厉害,只留个不显眼的小疤还是一点儿问题没有的。

 

于是公司给批了一个星期的病假。

 

助理跟肖战沟通表达了希望做手术的意愿。肖战点头表示知道了。因为医生这边的建议也是直接手术。

 

切阑尾还是很简单的。并且肖战把手术尽量往前提了提。

 

小朋友想吃东西。手术前是不能吃的,手术后倒是可以吃点儿东西了。早做完小朋友还能好好养两天。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王一博之前拍的一部电视剧的金主组了聚会。其实没什么大事儿,中心思想就是:今天我一个人没什么意思,把你们叫来呢就是哄我高兴,我一高兴,就多给你们点儿宣传费。

 

聚会开始前,油亮油亮的金主大人找了一圈儿没找着演男主的那个演员,遂发脾气。指着导演鼻子骂道:你的演员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不来?是不是看不起我?!他看不上老子的钱??

 

导演众人哄了半天无果,解释半天男主演现在生病住院来不了。

 

金主大人不管不顾:我今儿把话撂这儿,王一博不来,我就不投了。你们看着办。

 

于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众人还是联系了正在挂点滴的王一博。

 

王一博吩咐助理帮他拎着药瓶,一边挂点滴,一边披衣服鬼鬼祟祟往外走。

 

肖医生今天晚上突然来了一个急诊手术,保守起见得三个小时。王一博掰着手指头想:嗯,我就出去一趟,弄完就赶紧回来。心里祈祷肖医生千万不要发现。

 

你以为生活会如你的意吗?

 

开玩笑,听说过墨菲定律吗?

 

王一博挂起一个七分讨好三分可怜兮兮的笑容,对着刚脱下手术服脸黑如锅底的肖医生赔笑“肖…肖医生,您手术结束啦”

 

肖战锐利的目光逼退了正打算解释的助理,沉声问“去哪儿了”

 

“没去哪儿啊,哎呦,不是您嘱咐我不能出去么,我就在外边儿院子里溜了几圈儿。”

 

“然后遛着遛着就自己把针头拔了,还换了身儿衣服。”肖战冷笑“怎么着,觉得自己身体特棒用不着医生了?”

 

王一博也知道自己不遵医嘱的行为多么欠揍,尤其是肖医生现在脸色别提难看。于是赶紧给自己找补:“我,我真的没干什么。肖医生您听我解释,我真就出去了一趟。没吃东西,也没喝酒。真的,你相信我”

 

那可不,酒都让自己在洗手间抠出来了。

 

抠出来了就等于没喝。王一博面不改色的欺骗白衣天使,良心半分不痛。

 

“你出去干什么了”肖医生脸色稍霁,但语气还是有些生硬。

 

“我有一个推不开的站台工作……”眼见肖医生的脸色再次变黑,王一博赶紧又补充“真的是推不开,我就在那里站着什么都没干,充个人数”

 

“你这工作这么缺人,充人数还要你个病人来?”肖医生每次提问都能完美切中要点,针针见血。王一博噎了噎,平日里毒舌起来的嘴这会儿什么理由都想不出来。支支吾吾没说出个所以然。

 

所以说肖医生是个逻辑鬼才,轻易欺骗不了。

 

最后还是被肖医生脸黑着拉他重新做了一遍全身检查。当肖医生看见报告书上的酒精指数,王一博觉得这是自己距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手术时间本来是明天。但是由于王同志的……卓越事迹,他的身体情况不是手术最佳状态。

 

于是,手术延期了。

 

这事儿不是最头疼的。让王一博头疼的是,怎么哄一哄非常生气的肖医生。

——————

作者有话要说:

那什么,我小声解释一下。

战哥这时候是知道老王出去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的。他生气的点在王一博不爱惜自己身体,而不是看王一博态度好就百般黑脸。

千万别找我战哥茬儿啊,有问题找我(这句话好像有点儿霸气?)(雾)

就酱,诸君晚上见

 
评论(133)
 
热度(11807)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