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BJYX】乖徒你冷静、一

师尊赞×徒弟啵

穿书

一天天的,小崽子不作会死是吗?

非ZSWW

 

一、

 

“主角又被别人欺负了!战战你快去救他!!”

“主角现在饥寒交迫,战战你快去送温暖啊!!~”

“战战,有人抢主角馒头!!你快去救他!!!”

“主角渴了,天气太热想喝冰水……”

“战战战战,主角找不着厕所门儿了,你赶紧出去去给他指明方向啊!!”

 

“……”坐在漆色桌案后的男人忍得青筋凸起,任由脑子里的系统疯狂尖叫,直到听到最后一句——

 

尼玛前面的老子就忍了,他妈、主角是个傻子吗连个厕所门都找不着?!!

 

男人拍案而起,俊美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飘起,柔顺黑亮(问就是用的飘柔),气势汹汹衣角泄恨似的抽旁边无辜的树干

 

让不让人活了还???小屁主角一天天的,作死上瘾?谁知脑子里的很是娇羞:淘~气,你也就敢在背后骂骂我们主角大人,最后还不是要赶紧去帮忙~?

 

“……”谢谢,那是劳资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的贡献,绝对不是因为什么狗屁身份

 

系统:你伟大祖国知道你这个时候拿她顶包吗?

 

“闭嘴!”

 

系统“好嘞”

 

虽然但是,作为剧本里的新添角色,‘孩子他奶爸’,有召即来,正所谓有事启奏无事退朝,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崽子就是他需要伺候的——主角大人

 

老实讲,肖战看别人家小鬼的时候以一个个肉嘟嘟又软乎乎,可爱的像个天使,但是他需要伺候的这个主角,实在是难搞的很。别人家是天使,他家这个是小恶魔

 

虽然这崽子确实是个魔族

 

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新人类,肖战非常自然的接受了伟大祖国的九年义务教育,高中三年备考,大学继续进修,好容易熬到毕业找了工作,进了娱乐圈没几年,在他好好的28岁生日这天,一下子归了西

 

——天妒红颜呐、不是,红颜薄命不对,流水无情——什么鬼。等到最后他深呼吸的时候,终于想起来他这种情况大概应该叫英年早逝

 

唉,他这么优秀一个人,还没来得及大展宏图,还没来得及讨个好老婆结婚生子,就掉进了这么一个被称为是《屠仙弑神》的书里

 

光名字就血腥的很,吓得肖战赶紧抱着半个西瓜啃了啃压惊,心里感叹扼腕不已

 

妈的他大好年华全都喂了狗

 

“仙尊仙尊,凌微峰的彭师兄跟咱们灵犀师姐打起来了!”凌拓峰的小学徒慌忙闯进来,一头跪下去

 

肖战赶紧把人拉起来“说了别动不动就跪”又打架、又打架,一天天的都是好兄弟就不能好好练功?我看你们作业还是留的少

 

“说清楚,先别跪”身上这件大黑袍子忒碍事,肖战还没适应,啧了一声不着痕迹的往后踢了踢,试图温柔“这个,两峰弟子生事,这不是应该戒律阁管么?”我不想管啊赶紧走,忙着呢,我这还得给我家那小恶魔找厕所大门儿

 

谪仙一般的肖战仙尊亲自伸手拉他,长幼有序仙尊威严、这种事情在以往根本不可能发生,没经历过这种事的小弟子吓得一下子膝盖又软了下去

 

男人无语小声嘟囔:我长得这么善良无害你怕个锤子

 

“怎么回事?戒律长老不在吗?”

 

“不不是,是,是因为,因为一博师弟,他、他——”肖战倒吸一口冷气,觉得自己太阳穴又开始突突的跳了

 

“我要是第二次英年早逝都是你们这些人催得……”

 

小弟子没听清“啊?”

 

“我说”肖战露出一个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咬着后槽牙“走!”

 

“灵犀你还护着他!他就是个贼!”作为凌微峰贺鹏仙尊最受宠的六弟子,一身金贵紫衫华服的彭越高高的仰着下巴,骄傲少年英气“一个没有灵根的废人,护着也没有用,还会拖累你的”

 

尚且刚刚十二岁的灵犀坚定的站在瘦弱的男孩儿身前,同样意气风发,闻言哼了一声“不管一博师弟有没有灵根,都是济乾山的弟子,你怎么能说诬陷就诬陷!”

 

“谁稀罕诬陷他?”彭越嗤了一声,不屑的瞪了一眼躲在灵犀身后的小孩儿,越发的看不起“他也配?我的珩泽玉可是我师父给的,这么名贵的东西,他一个破落百姓养出来的,看见了还能不想要?”

 

贺鹏仙尊对这个小弟子最是疼爱,这个珩泽佩可是当年灵虚仙上赐给贺鹏仙尊的,内封着元婴期大能的实力,就算遇见金丹期的顶峰的人,也能保下一条命,可以说是防御界数一数二的好东西了

 

“你那珩泽佩,满济乾山的弟子没有不想要的,干嘛就说人家一博啊?你是不是看他还没拜师,故意栽赃的?”灵犀年纪小,说话还娇声娇气的,但是态度一点儿都不娇气

 

“你、你——”刚刚才十五就已经筑基的彭越一向都是被人夸天才的,现在却被一个小姑娘噎的说不出话,憋了半天“今天就他一个人给我打扫了房间,他出来就没了,除了他,还能有谁?!”

 

还没有拜师的济乾山弟子,平日里除了要练功,还要承担已经拜师弟子的房内洒扫工作,就算王一博才五岁,也不能例外

 

“师姐~”一直躲在灵犀身后的小男孩儿拉住她的一片衣角,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里蓄满了委屈巴巴的眼泪,一挤就是两滴豆大的泪珠子滚下来“我、我真的没有偷……”

 

太可怜了,灵犀心下一软,拍了拍他的肩膀“师弟你先别哭,放心,师父托付我了,今天肯定不会让别人欺负了你!”她转过头,恶狠狠的瞪着彭越“你看见了?”

 

彭越一愣“没有……”

 

“那就是别人看见了?”灵犀目光不善的盯着彭越身后的互相对视的弟子们,没人说话,高冷一哼“那就是没人看见?”

 

“你平日里就有丢三落四的毛病,谁知道你是不是丢在了盥室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灵犀小小年纪,说话却是直接往别人心窝子戳“丢了东西你不先找,直接过来污蔑旁人,知道的是你心里着急想找珩泽佩,不知道的,还以为贺鹏仙尊没有教好,张嘴就是一大盆污水,别的没学好,就学着怎么诬赖好人了”

 

“你闭嘴!!”小孩子家互相扯皮,突然扯到自己师父,是个人就受不了。彭越更是直接把剑把剑拔出来,冲着灵犀“你不要以为你是北城仙尊的养女我就不敢动你!”

 

灵犀也不甘示弱,同样抽出长剑“动手?你当我怕你?!”

 

门内弟子等闲不得动手,这是门规。眼见这两这个就要打起来,原本看戏的弟子们也赶紧拦,千万别出差错。所有人都往上赶上手阻止,只有刚刚拉着灵犀衣角的小孩儿悄悄的松了手,往后退了两步

 

那双晶莹剔透的刚刚还十分动人的眸子,现在已经没了刚刚的楚楚可怜,只是静静的看着越来越热闹的人群,目光没有一丝波澜。刚刚拉着灵犀的小手背到身后,轻轻,摸了摸他纤细的袖口

 

那里就是彭越要找的珩泽佩

 

小孩儿慢慢勾起嘴唇,笑了

 

远处将一切看在眼中的肖战捂着脑袋,长长的叹了口气:这个小恶魔又开始了,现在都开始学会怎么挑拨门派师兄弟的关系了

 

糟心玩意儿

 

系统在他脑子里叫唤“战战,我亲爱的战战!你得你得帮他呀!”

 

肖战黑脸,来自灵魂深处的疑惑“这崽子自己找事儿我也得管??”

 

“你的任务是保护主角不受伤害,珩泽佩要是被发现了,主角可是要挨打的”

 

“拜托你有没有三观?”男人双手抄进袖子,难以置信的撇嘴“护小孩儿也不能这么护哇?我们讲讲道理啊,他偷别人东西,还挑唆别人打架,挨了打才长记性呢好吧”

 

仙尊嘟嘴“我不去”

 

“你这么大把年纪还撒娇不合适吧?”系统嫌弃

 

“老子不干了!”仙尊转身就走,系统赶紧敲锣打鼓吸引他注意“菜谱菜谱,这次给你菜谱!”

 

肖战脚步一停,挑了挑眉,系统嘿嘿的讨好“一本川菜——”

“不干”继续走,系统赶紧又喊“嗳嗳嗳别走别走我错了你别走!上回的没给全!这次肯定你全套川菜菜谱真的你信我!”

 

男人砸了咂嘴“几本?”

 

“十本”系统心在滴血,咆哮“您快点儿!戒律阁长老已经来了!!”得到菜谱十分满意的肖战不紧不慢的扭头回来,迈着四方步“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去看一眼吧”

 

“是是是,战战您辛苦,这边走这边哎哎对——”

 

戒律阁长老冷着眉,刚刚领头儿打架彭越跟灵犀还有一并拉架后来也打架了弟子们,现在在底下小鸡子一样的跪着,气儿不敢大喘

 

完球,又要罚跪了

 

而那个罪魁祸首,身子抖得跟筛糠似的,噤若寒蝉,一看就是吓得不轻。肖战嘴角扯了扯,翻了个白眼儿:这个演技比他好啊,这要是进了现实世界就是影帝啊

 

大约是济乾山的戒律堂太过严格,小弟子们没有一个不怕的。戒律长老往那儿一坐,一五一十的招了个干净,轻易的就把王一博给挑了出来

 

查了查弟子簿,这个王一博确实是济乾山的弟子。就是没什么背景

 

“搜身”戒律长老眯着眼下令,小男孩儿跪趴在地上,颤颤巍巍

 

灵犀看见刚想说话,结果刚抬头,跟戒律长老一对视,又赶紧跪好

 

算了算了,反正就是搜搜身,应、应该不算是受了欺负吧……

 

戒律阁弟子走过去,刚要弯腰,忽听天上空传来衣袂飘扬之声,停了手。风声起,所有人开道,万分恭敬、呼啦啦全跪下去尊称

 

“肖战仙尊”

 

白色花瓣纷纷而下,流畅飞扬的玄衣飘动,三千青丝一坠,随便一站就是绝代风华。最后一片衣角落下,所有人都安静的跪在地上,下意识屏住呼吸不敢抬头

 

只有男人面无表情的抽了抽嘴角,吐槽:这他妈是什么骚包的出场方式,不能换一个吗?

 

系统适时出来解释:还有一个有四十位靓女拉车的仪仗,穿着特别清凉的那种,下回给你试试?

 

……谢谢,duck不必

 

“仙尊”戒律长老抱拳行礼,老成持重。灵犀欣喜的抬起头“师父!”

 

肖战看了看自己的女徒弟,点了点头,复又转头看向戒律长老“我需要一个弟子,打扫房间”

 

“……”众人傻了

 

“敢问仙尊,想要谁去呢?”

 

男人随意扫了扫,随手一指。众人循着他的手指看过去——要王一博?

 

“这……这恐怕不妥”戒律长老行礼“这个孩子现在涉嫌偷盗,正在审问——”

 

“偷?”男人声音清冷,没等长老解释,径直走过去,站在男孩儿跟前,冷眼看了片刻

“我记得你”

 

众人一愣

 

“他没偷”肖战面无表情的说,然后还没等戒律阁长老问个详细,就见他们飘然出尘的肖战仙尊一弯腰,勾在男孩儿衣领上,下一秒就跟拎猫似的把人拎了起来

 

“……”苍了天了,他们仙尊吃错药了吗?

 

“跟我走吧”男人将现在乖的一批的小孩儿拎到眼前,眼一眯,声音极低的笑了一声

 

“小骗子”

 

————————

感谢 @卖火柴的坑爹猫  @....小静子   @维维豆奶  @echo  @爆炸狮子  @心瑶  @Yanaip 对文章的喜欢和打赏~得卿如此,不胜荣幸❤.

突然被拎的啵

null
“小骗子”

null
爱你

晚安❤.

 
评论(196)
 
热度(10837)
  1. 共1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