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博君一肖】你哄哄我不行吗?、十六

伪破镜重圆

追夫(妻?)火葬场

也许大概是狗血的?

现实线跟回忆杀交织

OOC都爆表了


十六、

 

[“我们一博啊,马上就要去韩国啦”

 

双手接过水杯的肖战手一顿,迟疑问

 

“去……韩国?”

 

“对啊”王女士眉开眼笑,眸子里透着温柔

 

“终于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老担心他性子他太孤僻没什么朋友,世界见得太少以后没有办法承受…你也知道,社会是很复杂的”

 

肖战眨了眨眼睛,低头放下手中的水杯

 

王女士胳膊撑在桌边,浅笑道

“他这个年纪,总要多经历些东西”

 

“总好过懵懂无知”

 

这段话没有特意的说什么,每一句话都是确确实实为了儿子着想。却仿佛意有所指,好似专门说给他听得

 

 

 

【“你们能力不够的话,被这个世界打败了可怎么办呀”】

 

脑中闪过昨天跟母亲的通话,他连忙用喝水掩饰鼻头的酸意,不让坐在对面的王女士看出他的情绪波动

 

他缓了几秒,感觉心情平复下来了,于是扬起一个笑

 

“您说的是”

 

 

 

 

他看到那个说想一辈子陪着他的少年,在看到他的的那一刻朝他飞奔过来,满眼是笑

 

“战哥战哥,我要去韩国啦!”

 

肖战伸手去开门的动作一顿,听着少年围在他身边,语气带笑

 

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可以一起协商面对;社会不同意我们就躲开社会——可是如果你说你要走,我该怎么开口去挽留你……

 

他的喉结滚了滚

 

少年的声音仍围在他身边“我去韩国练舞,只要我——”

 

肖战终于开了门,将想跟着一起进去的少年拦在门外,神情冷漠

 

“滚”

 

少年仿佛被吓到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神色微微急切的想解释“战哥你听我——”

 

 

“王一博你给我滚!!”

 

 

 

已经长成大人模样的男人,牵着他的手,满目深情的对他说

 

“你永远都是我生命的意义”

 

]

 

床上的男人缓慢的睁开眼睛

 

他再一次的,梦到了之前。

 

他的梦到最后,永远都是他无情的关上门,在门缝里看着少年错愕惊惶的眼神,在少年急切的拍门声中,蹲在地上泪流满面——这些年来,结局第一次有了改变

 

这一次

 

他偏过头,转过身面对着睡在他身侧的男人,听着他平静而规律的呼吸声,静静出神

 

这一次,他有他

 

 

男人的安静的睡在他一侧,眉目较于五年前更加锋利。原本青稚可爱的脸型,现在看来已经是棱角分明。连合上眼睛的时候都是一副俨然的模样

 

梦见什么了这么严肃?

 

肖战抿着唇,缓缓的伸出手去想去触碰那人的眉心。柔软的指腹接触到那人皮肤的时候,肖战的感觉有些奇异。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个人的体温了,这个触感甚至对他来说是陌生的

 

忍不住的,他想接触更多

 

修长的手指轻轻滑动,沿着他的额角,缓缓向下。手掌慢慢慢慢的贴近,最终碰到了那个人的脸

 

 

那人突然睁开了眼,在静谧的早晨扬起了一抹亮眼的笑意

 

“很痒啊,战哥”

 

 

大概是刚醒,男人的低音炮比白日里听上去更加低哑,透着一种慵懒的性感

 

 

肖战也弯起唇角起来,毫无愧疚之意“抱歉”

 

男人鼻子里发出一声无奈的笑声,身子往肖战那边靠了靠抱住他,将头埋进肖战的脖子边“不能瞎摸,要付钱的”

 

肖战微微抬头接受了那人撒娇式的怀抱,唇边的笑意更深“你是动物园的小狮子吗碰一下要给钱?你那万兽之王的霸气呢?”

 

小狮子?

 

男人在他脖子边笑起来“这么可爱的比喻吗?你应该问我要付多少钱”

 

肖战不自然的动了动,闻言配合“好吧,我需要付多少钱呢?”

 

“嗯……”男人的手臂搂着肖战的腰,仿佛低声思索。然后在他脖子处抬起脸来,扬了扬头

 

意思很明显,大概就是亲一口

 

肖总监假装惊讶“摸一下这么便宜吗?”

 

“这是摸一下的价钱”男人往前凑了凑,抿着笑“你抱我的钱另算”

 

 

我抱你?

 

肖战挑眉“你自己投怀送抱我也要付钱?奸商啊你”

 

“没办法小本买卖,薄利多销”男人翻身将肖战压在身下“肖总监照顾一下生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压在下边的人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在上面的那人弯着嘴角等他笑完,低下去跟他额头碰着额头,呼吸交缠

 

“您可不能赖账啊”男人哑着声音,嘴唇来到那人两片薄唇的上方

 

 

肖战的嘴角一直弯着,默认的允许男人缓慢靠近的唇瓣

 

 

‘铃铃铃……’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沉浸于二人世界的两个人被这突兀的声音吓得一哆嗦,连吻都忘了继续

 

王一博恼恨的闭上双眼,身下的肖战笑着推他示意他去接电话

 

 

“不用管它——”王一博俯下身打算继续,打算把那持续不休的手机屏蔽掉。肖战笑着躲开,抬手轻捶他肩膀

 

“快接电话”

 

王一博叹气,认命的起身去够他的手机

 

 

“有事儿快说”

 

听筒里的老板显然极不耐烦,在怒气爆发的边缘徘徊。一听就是被打断了什么重要的事。助理预感大事不妙自己个儿要失业。吓得瑟瑟缩缩

打电话的助理要是有尾巴的话肯定已经夹紧了,说话结结巴巴

 

“老老老老板,您该去剧组了,这都七点半了您还要特化(特效化妆)呢。我我我在肖总监的小区外面,您——”

 

“知道了”

 

电话挂了

 

助理捧着手机欲哭无泪

 

药丸,他要失业了呜呜呜呜,老板好凶啊啊啊啊……

 

挂断电话的王一博还支在肖战上方,看他睁着大大的眼睛,以及明显是在忍笑的嘴角,忍不住低下头惩罚性的去撞那人的脑袋然后从他身上下去

 

肖战坐在床上好整以暇,忍着笑看他进了洗手间然后又不出所料的开门出来

 

“战哥,牙刷有吗?”

 

 

他就知道

 

 

肖战递给他一支墨绿色的牙刷“喏”

 

“家里就你一个为什么准备这么多的一次性牙刷?”王一博挤上牙膏怼进嘴里

 

肖战靠在墙边,笑着看他刷牙

“给小一准备的,她喝多了就会到我这儿来——话说昨天你们喝到几点?”

 

“你你——”王一博吐出一口漱口水,含糊的声音变得清晰嘴角还带着白色牙沫“她凭什么喝多了就往你这儿跑?孤男寡女的她、她没家吗??!”

 

“喝多了就,需要人照顾么。都好多年了”肖战把毛巾递过去,然后嗔怪的看了他一眼“想什么呢,严格来说她还算是我姐姐呢”

 

王一博一顿

 

“没血缘关系,我妈认得干女儿,对她比对我都亲”肖战耸了耸肩

 

“干女儿?”王一博蹙起眉“为什么?她多大了?”

 

“比我大一个月”肖战避开他的眼睛“为,为什么就……我妈喜欢呗”

 

王一博眯起眼

 

总感觉有什么肖战没跟他说

 

肖战推他“还不赶紧,你助理不等着呢么”

 

……好吧,先暂时放过你

 

 

王一博穿好外套,肖战送他出门

 

说来好笑,他们两个,牵牵扯扯这么多年,惦记对方这么久,除了牵手拥抱,好像一直都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

 

肖战送他离开,刚准备和上门一只大手拦住了门板。他往后一退,刚刚开门要走的男人又灵活的钻了回来

 

“哥,”

 

男人站在门口,看上去认真又紧张

 

 

“你能亲我一口吗?要不我亲你也行——”

 

 

 

 

女人坐办公室里,食指支在太阳穴上撇着嘴打量他那一身儿浅粉格的暗灰西装

 

这可真是巴不得全世界都能知道你搞对象了

 

嫌弃

 

“看什么,知道我帅不用太迷恋我”男人扒开橘子塞嘴里“你怎么不让你助理买点儿别的,怎么只有橘子啊我都吃腻了”

 

“因为那里的水果只给你吃,我吃的水果都是洗好切好的”江一打击他

 

肖战一噎“你是人吗?我不配吃好的吗???”

 

“我是在委婉的告诉你你也是有办公室的人”江一优雅的假笑

 

“你——!”气的肖战一把把橘子扔到桌子上“我不管我要吃别的”

 

女人嫌弃的看着他,砸了咂嘴伸手摁了下按钮

 

“送盘水果进来——还有咖啡”

 

肖战眼睛弯起来“上道”

 

 

“春风得意的人有什么事儿赶紧说”江一喝了口咖啡,挑眉翻开手头的文件道“我还要工作”

 

“我来关心关心你你最好感恩戴德一下”肖战叉起一块火龙果塞进嘴里,含糊问道“昨天什么情况?”

 

女人送到嘴边的咖啡杯停在半空,神情一瞬间的放空然后又恢复正常

 

她舔了下唇,淡声道“没什么,去见她了而已”

 

肖战放下手里的叉子“我告诉过你了不要再去见她”

 

女人抬手挠了挠她精致的长发,深吸了口气目光飘移,语气像是梦呓

 

“最后一次”

 

 

“你上回也是这么说的”肖战皱起眉

 

“这次是真的”女人扶着额头,将咖啡放到桌面“我录了音”

 

“如果她再来骚扰我,我会把音频寄给她正想方设法要离婚的丈夫”

 

肖战眉头紧锁“她不能提前告诉别人说你的——”性取向不正常吗?

 

 

“随便”江一将头发别到耳后“那就试试看”

 

“除了感情,我什么时候输过?”

 

 

“你能保证你这次不会因为感情?”肖战望着她

 

“呵”女人坐在椅子上,举止优雅的翘起长腿

 

“我当然爱她,但也仅此而已了”江一浅笑的回望肖战

“她不是你,我也不是王一博,你们两个能等对方这么多年,她不能,我也不能。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江一靠在椅背上,手指摩挲,颇有些好笑道“可笑的是你知道,当她跟我说她爱我的时候,我的心里居然已经不会泛起任何的波澜了”

 

 

“凭什么她一直以为只要她回头,我就会一直在?”

 

 

“小一……”肖战望着她,眼中担心“我可以帮你什么吗?或者我可以帮你——”

 

“你好好工作就行了”江一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好好哄着你家小心肝儿玩儿吧——哦对了,咱妈让你带回来的辣椒酱你还没给我这都多少天了,你的心呢?全给那小子了?”

 

肖战无语

 

这时候还惦记着辣椒酱?

 

“今晚给你送过去”肖战无奈,突然想到“话说你昨天跟一博说什么了吗?”

 

“嗯”江一翻开文件,继续过着上面的条项“说了些要是王一博不问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说的话。放心没说你坏话,你在你心肝儿面前还是完美的形象——”

 

江一突然抬起头“他没问我们为什么关系这么好吗?居然没吃醋??”

 

“我说你是我妈干女儿”肖战干干巴巴回答

 

江一挑眉“然后?”

 

“没了”

 

她好笑道“你没说我喜欢女人嘛?”

 

“这是你的隐私——”

 

江一摆了摆手打断他“你说就行了,赶紧说。我怕我下次连你家门都进不去了。你之前跟我说我性格跟他有点像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你嘛去?”

 

 

肖战拉开门,站在门口冲她笑眯眯道“我要去找我的小心肝儿了”

 

“您回见吧”

 

江一在后面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有爱人了不起哦

 

 

 

 

 

“王老师往后一点,对,再来一点儿好,非常好”副导演蹲在场外,场务打板

 

“ACTION!”

 

男人飞檐走壁,威亚掉在身上,神色高冷的完成高难度的武打动作

 

“卡!非常好一次过,先休息一下”

 

一件黑色羽绒服披到男人宽阔的肩膀上,男人习以为常的伸手抓住低声问道

 

“有人给我打电话吗?”

 

“应…该,是没有吧”

 

男人的步子一顿,迅速的转过身。刚刚还满是冷漠的脸瞬间春暖花开“战哥!”

 

“嗯”肖战笑起来,抬起食指放到嘴边示意他小点儿声

 

“我偷偷的来看看你,顺便来通知你一件事情”

 

 

通知……

 

王一博一愣,望着他道“……什么”

 

肖战笑起来,双手背在身后,微微弯腰靠近,满是神秘的凑到他耳边故意吹气道

“通知你做好准备”

 

 

 

“我要追你了”

 

——————————————

感谢@Cheri.(我疯了我没找到你,对不起对不起,抱歉)对本文的喜欢和打赏,谢谢,感谢您的喜欢,鞠躬

【那什么,为啥我最近找谁都找不着啊我的妈啊啊啊啊,有人能告诉我怎么找到他们吗?我这感谢跟没感谢没差别啊枯了……】

江一那条线不打算展开讲

聪明如你们大概也能推出来

咱们春风得意的肖总监↓


爱你

晚安❤.

 
评论(78)
 
热度(48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