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博君一肖】长月流水,八

OOC预警

魔幻向预警

非ZSWW

第八章、

 

【“哎呀,这帮老头子说起话来真是没完没了”一身暗色红衣的少年不耐的甩着袖子进了揽月宫门

 

宣璐站在门口,温柔笑行礼着道“神君安好”

 

“嗯嗯嗯,好着呢好着呢”少年转身,坐到美人榻上,往后一仰“累死本座了”

 

“看来此次仙魔大会,神君过得并不愉快”宣璐倒了杯茶,腿微曲、双手恭敬地将茶递到他的手边道

 

“哼”少年拿过杯子,饮了一口,阴阳怪气地学道“本君修魔数十万载,尔等小儿成仙不过区区万年之数,远不及你上一位战神大人的宽广胸怀”

 

“嗬!这老东西什么意思?!他自己狮子大开口、居然想要接管鬼妖两处封地。美得他!之前在本座跟前儿他怎么不敢提这事儿呢?前边儿作古的那位明明就是打不过他才由着他作威作福这般多年。既然我做了神君,定然不能让他还像之前那般放肆——自己贪心不足还敢说本座小心眼儿??”少年撸起袖子,神色满满地写着‘荒谬至极’四个大字“本座告儿你这也就是在天庭,若是在下界,本座早就——”

 

“你早就干什么?”随着一个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一个身着玄衣的男人不紧不慢的走进来,声音带笑道“把魔君绑起来打一顿?”

 

宣璐赶紧起来对着男人施了一礼,正要拜见,便看见男人长手一挥,于是心领神会的行了礼悄无声息的出去了。

 

“你怎么来了?”少年撇了撇嘴,头一转不再看他

 

“知道你不高兴,过来哄哄你”男人走到美人榻旁边,拿起旁边桌上的瓜子一颗一颗的剥起来

 

“你怎么哄——剥瓜子哄吗?”少年嘟着嘴、装作大度道“这么着,你让我揍那老头儿一顿,这事儿就算完了——你笑什么?”

 

“笑你可爱”男人把剥好的一小捧瓜子放进少年手里

 

“……别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少年仰头一口把瓜子全吞了,嚼得起劲,含含糊糊道“都是你非得带着我、白让我听那老头这个把个时辰的抱怨”

 

“他就只剩下抱怨了”男人笑着再一次把瓜子倒进少年手里“有你这个战神在,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他敢?”少年直起身子,瞪着眼睛道“那老头子要是敢有二心,我就直接烧了他那个万魔山”

 

“哎呦哎呦,瞧把我们神君厉害的”男人笑着把茶递到他嘴边喂他喝了一口才继续道“神君大人威武,小仙就全仰靠神君大人护我等平安了”

 

“哎呀,好说好说”少年惬意的晃了晃脑袋

 

“不知神君想不想随小仙一起去人间玩玩儿?”男人抬起衣袖,擦了擦少年嘴角的水渍道

 

“人间?”少年眼睛一亮“什么时候?现在吗?还等什么赶紧走啊——哎呀把这玩意儿扔了,快快快走走走”】

 

……

 

老实讲,他不是很能明白什么叫他失去了他。

 

“……肖战,很久之前,我就想问”王一博望着他“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肖战目光微动,望了他好久,久到王一博认为他根本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才听见他淡淡道“见过的”

 

其实又何止一个见过?万年的蚀骨锥心……

 

“是吧!”王一博一拍大腿“我早就觉得你很是熟悉”

 

“所以你的意思是——因为我死了——是这意思吧?因为我死了,所以你才差点儿屠尽魔鬼妖三族?”王一博观察着他的脸色道

 

“……真的是我吗?”王一博指着自己“你可别认错了人”

 

“那件事儿已经是万年前的事情了吧,万一你记错了呢?”老实讲,他不是很相信有人会为了另一个人,等了万年之久

 

人心都是易变的,忘记一个人长则数年、短则几天几个时辰便能转头忘记,更何况是与天地同寿的诸天神魔。

 

那么漫长的生命里,怎么可能会为了一个人……

 

“我知道你会有所疑问”肖战目露几分哀伤但很快就被掩盖过去,继续道“我不善言辞,所以你只需要看我的所为即可”

 

“很多事情,太久远了,就不记得了”

 

“但你是例外”

 

“……王一博,我不知道怎么样才会让你相信我”

 

“你依旧是你,不是之前那个我认识的人,也不是什么虚幻出来的人。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你只需要做自己就很好”

 

“而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管你信或者不信”

 

我有自知之明,我很清楚我会遭到什么样的报应

 

现在报应来了

 

我却欣喜万分

 

王一博站在原地,沉默的望着他

 

“他真的对你很重要”他轻轻的说“你很想念他,我能感觉到”

 

“……王一博”肖战盯着他,声音有些发紧。他抬起手想碰他,却停在了空中

 

一滴冰凉的水珠砸在他的手背上,王一博疑惑地举起手观察

 

下雨了吗?

 

他不解的摸了一下有些发痒的脸,意料之外的摸到了一手的湿润

 

居然是自己——哭了、吗?

 

肖战站在他的对面,不知所措,但也不敢碰他

 

或者他根本不知道该说或者该做些什么?

 

“……肖战”王一博双目通红,声音像是跨越了千山万水、四海九州、千里孤坟,似乎饱经沧桑又像是恋人的怀恋道“我好想你”

 

说完就直接倒了下去。

 

肖战赶紧把人抱住“王、王一博,王一博你——”他慌乱地去抓他的手腕,验了脉却发现他的身体根本没有事

 

他抱着他,松了口气。

 

没事就好

 

……

 

“你是?”王一博从床上醒来,觉得有些头疼,于是半坐起来揉了揉脑袋。睁眼却看见一位穿着淡紫色长裙的女子

 

这位女子长得很是貌美,杨柳细腰、柔若无骨、水袖飘逸。她正站在桌边倒茶,闻言便冲他行了礼,恭敬道“王公子,您醒了。小仙是神君大人的随侍,您唤我宣璐即可”

 

“……他呢?”王一博干干巴巴的问“又回天庭去了?”

 

“这次又是几个月?”

 

宣璐表情很温和,听他说完,才行礼道“神君大人说您这会儿得吃些清淡的东西,怕您醒了找不到人,才吩咐小仙在此等候。现下正在楼下的厨房给您做些吃食。您若是现在想见神君,小仙可以帮您去叫他”

 

“……不用”王一博抬手成拳挡在嘴边咳了咳,有些尴尬

 

“你——你说你叫宣璐?”

 

“是”宣璐放下茶壶,弯腰回话

 

“你,你不用一直行礼。我就是个普通人,你一个神仙,不应当向我行礼的……”

 

宣璐只是温柔的笑笑,问道“您说的是,您可是有什么要问的?您有疑且问就是,小仙一定知无不言”

 

王一博目光移开,像是随意道“你,跟随他,多久了”

 

“小仙跟随神君,已十万余年了”

 

“十万——这么久?”王一博微讶“那,那你知道——知道,我吗?”

 

宣璐微微抬头,目光平视着他道“小仙自然是知道王公子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万年前——”

 

宣璐了然,神色恭谨道“自然也是识得的”

 

“……”王一博“他,是之前就是这样的性子吗?”

 

“您问神君?”

 

“嗯”

 

宣璐微微直起身,轻柔笑道“小仙还以为您会更好奇自己的身份”

 

王一博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神君的性子……其实一直都没变”宣璐淡淡道“神君只是经历了些、不太好的事情”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哪儿有什么天然的懂事乖巧,不都是没人疼没人要才变成这样的吗?

 

不太好的事情……

 

王一博在嘴里细细揣摩这个词,就像是打算把它揉碎了散尽他的每一寸骨血里,锥的他全身生疼,痛彻心扉,难受的发抖

 

‘吱呀’一声,客栈房间的木门打开。他身上还穿着昨天的那身白色锦袍,手里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一碗小米粥、几份小菜还有一份蛋羹。他依旧如平常那般清冷高贵,只是细看之下却能瞧出来几分不易察觉的憔悴

 

“神君”宣璐冲他行礼

 

“嗯”他的目光停留在王一博的脸上,顿了顿,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尽量温柔一些“饿不饿?我给你熬了粥——没用法力,我自己熬的”

 

他站在门口,没有进来。像是等待着什么允许一样。

 

王一博平静望着他,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

 

半晌,他突然扬起笑意“饿啊,我特别饿,得让战哥喂我吃才行”

——————

哎呦

终于说明白了

那什么

这会儿DD还没恢复记忆呢

以后再说

一章

给你划拉个心

晚安❤.

 
评论(28)
 
热度(18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