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飒飒公子w,催更拉黑,不给授权再问自杀
 

THEUPSIDE、一

改编自电影《触不可及》

瘫痪赞×前科啵

天差地别的两个人

成为互相的依靠

一、

 

曼哈顿脊柱研究所的大门被推开,一位优雅的女士穿着温暖干练羽绒服走出来然后伸手将门拉住方便跟在后面的人将那个人推出来

 

“就在那儿,谢谢”女人礼貌的对推轮椅的医护人员道

 

一台轮椅滚了出来,轮椅上面是个男人,戴着温暖的围巾。身后推着他的是一位护士

 

男人明显还很年轻,脸型瘦削,两片薄唇紧紧的抿在一起似乎心情并不愉快。一双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死寂,没有任何波澜

 

 

“这只是浪费时间,”男人突然开口“所有的这一切”

 

女人跟着的脚步一顿

 

男人的声音很优雅,甚至称得上叫柔和。只是没有任何的语气,寡淡至极

 

但是如果了解他,就会知道,他现在,是在生气

 

 

无奈的担心在女人的眼中聚集,眉间微蹙。她的声音很轻的弯下腰“我没有办法,”

 

“你根本喘不上气”

 

所以她把他送来了医院

 

 

路边的保姆车车门大开,送出一个滑阶。护士很是轻车熟路的把轮椅沿着滑阶推上车

 

“我说过,不需要任何特殊设施”男人的声音冷了下来

 

“不止一次”

 

 

自动车门缓缓合上,女人站在路边望着男人那双冷淡的眸子消失在门后。

 

汽车扬长而去

 

寒风中,白雾从女人的嘴里吐出来然后被风吹散

 

是啊,他说过很多次了

 

 

 

 

 

 

 

王一博坐在假释官面前,嘴里嚼着口香糖,抖着两条长腿满是随意

 

假释官是个黑人女人,她拿着他的假释清单认真的对照电脑数据之后,抬起头望向那个不停抖腿的男人——或者说男孩儿

 

单子上写的很明白:纽约州,新泽西州贩毒多发地区面部特写

 

“签名们在哪里?”她问

 

男孩儿吸了吸鼻子,将嘴里的口香糖换了个方向继续嚼,坐起来看了看桌面问道

“什么签名?我在找工作,相信我”

 

假释官一脸严肃“我的工作不是相信你,你想回去坐牢?”

 

“我不属于监狱”男孩儿抬手挠了挠下巴“我当然不想回去”

 

“那就证明你确实在找工作”假释官皱着眉

 

“我有啊”男孩儿坐直了上身,很是乖觉——装的,虽然是

 

“只不过电脑帮我选的工作没有一个适合我——电脑根本不了解我”他探身过去伸手拍了拍假释官的电脑显示屏对着电脑说

“哥们儿,你不了解我——”

 

“可我了解你王先生,”假释官将他的假释公文递给他,补充道“然后你需要在明天之前拿到三个签名,不然就去跟法官谈”

 

 

男孩儿在心里骂街,伸手接过那些文件叹了口气

 

 

看在苍天的份儿上,他又不是第一回进哦不是、出监狱,至于这么严格吗?都是老熟人了连个笑都没这多说不过去?

 

找工作?

 

男孩儿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进了一家牛排店

 

老板娘是个很胖的白人,但是长的很温柔,一看就很好说话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露出一个笑“我来应聘的,女士”

 

 

老实讲,男孩儿长的很好看模样甚至称得上特别帅那一挂的。虽然是一张亚洲脸,但是在M国这边,乖巧的模样依旧吃香

 

 

老板娘很喜欢他,但是面试总要象征性的问几个问题比如——

 

“在你看来,什么算优质的服务?”

 

服务?男孩儿思考了半秒钟,耸了耸肩“做你该做的?我不知道,差不多吧”

 

这个回答……

 

老板娘抬起头。没关系,不会服务可以培训一下,他这个模样也可以招揽顾客,于是她问了第二个问题

 

“说一个你努力解决难题的经历吧”

 

男孩儿皱眉想了下“没有,哦——”

 

他可爱的笑了一下

 

“今天早上,努力起床”

 

老板娘:……

 

“你压根儿不想在这儿工作”老板娘摇头,微微有些生气

 

“是的”男孩儿露出一个快要解放了的表情,坦白“我只是想要个签名”

 

 

老板娘深吸了口气,在他的文件上签了名字

 

OK

 

男孩儿出门吹了个口哨“GOT ONE”

 

 

另一家公司在测试打字员,老实讲这活儿除了累没什么特别大的技术含量,M国一堆的失业或者想要再就业的家伙们来应聘这个岗位。人手一台计算机在上面敲字母

 

男人摁了两下键盘,随手写了几句歌词往上填——草他妈好麻烦不想打了

 

监考的女士走过来,见他放弃遂鼓励道“别放弃呀,只要你努力会有机会——”

 

一份文件递到她眼前,男孩儿露出一个笑

 

“劳驾,签个名”

 

 

然后,只剩下一个

 

男孩儿掸了掸那张纸,将文件塞进信封里然后放进他的外套的内侧口袋

 

好了让我来看一看,这里还有什么活儿我可以——清洁工?

 

这个好,力气活儿不用动脑子,我喜欢

 

男孩儿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去了上面的招聘地址

 

 

 

 

 

 

 

“这样行吗?”

“好的这样就可以了”

 

男人坐在轮椅上,任由那两个人帮他矫正坐姿。他抬眼去看边上的女人“为什么我的厨师和我的律师在干这个”

 

女人将手里的文件抱在怀里“为什么?”

 

她抬起眼皮,满是无奈“因为,你把你的生活助理炒了”

 

男人抬起头,听他的管家补充“就在昨天”

 

……嗯?什么?他炒了他的生活助理?为什——哦,好吧

 

他想起来了

 

因为他被送进医院很不爽,所以他对他那个呆头呆脑的生活助理说

“你被解雇了”

 

也就是说,那意味着——

 

女管家抬起手中的文件,对她的老板道“我这里还有不少来应聘你生活助理的简历”

 

是的就是这样。男人闭上眼睛,丧气的躺在他高端的智能轮椅上

 

“我们会给你再找一个”

 

“找一个你喜欢的”

 

 

那意味着,他的管家会给他找一个新的,生活助理

 

 

 

 

 

 

 

王一博对照了一下他文件上的地址,然后又抬起头观望了一下这栋根本一眼望不到头的建筑

 

……这个地方的清洁工?

 

酷~

 

他推开旋转门进去,随手摘下了他的毛线帽子在前台端望了一下。一个西装领带的人站在前台,跟前台的工作人员人说

 

“我来参加肖先生的面试”

 

 

面试?

 

王一博走过去,低头试图加入谈话

 

前台的服务人员将目光移到他身上,王一博一抬下巴解释“一样”

 

好在前台工作人员已经见过很多来面试的人了,于是一伸手道

 

“第一个电梯,”服务人员拿起电话“我会通知他们的”

 

 

两个人进了电梯,王一博目光在这个空间里寻找电梯按钮,但是没看见任何数字或者别的。电梯门合上,然后稳步上升

 

哇哦

 

王一博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这玩意儿怎么上去的?”

 

他转头看了一样旁边那个跟他一块儿应聘的道亚洲哥们儿“你也是来应聘保洁员的吗?Chinese?”

 

那位哥们儿显然对他这种随意搭话的行为有些不适应,但依旧老实的回道

 

“呃,生活助理”

 

没有说是与不是

 

好吧,但是——

 

“生活什么?”他问

 

“生活助理”亚洲哥们人仔细的重复了一遍

 

王一博挑眉“这年头儿都这么叫了?”

 

他往旁边的墙壁一靠,用中文道“老M是真的喜欢瞎起名字”

 

 

那个亚洲哥们儿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说话间,电梯到了

 

顶楼

 

两个人走出来,男孩儿打量了下四周

 

这是个,公寓?

 

王一博站在堪比艺术画廊的走廊上,望着里面的人们,有些发愣的站在原地

 

 

我去现在当个清洁工都这么多人干吗?怎么回事经济危机了这是这么多人失业都来抢保洁员的活儿???

 

 

但是作为一个连警|察叔叔们都滑不留手的小泥鳅,王一博自问什么场面没见过。不就是个应聘么有个啥——反正他只是想要个签名

 

签名全了他就可以得到假释,然后正式被释放。甭管被释放后干什么吧,先出来再说。而且他只有这一天的时间

 

虽然——这里看上去真的非常的豪华,这个地板如果他没猜错,应该是那传说中名贵的,大理石板

这就意味着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

 

他吸了吸鼻子,往走廊里走了走,发现里面的空间更大。石膏雕成的石像艺术品被摆在角落,明亮的灯光罩在头顶,没有那么多的金色调和但是依旧富丽堂皇

 

 

累了,他想

 

 

于是他走到一个长沙发边,对着上面的一个白人男人抬了下手示意“给个位置?”

 

白人男人抬起头,见是个黄种人,于是字正腔圆“你现在是请我挪过去吗?”

 

对于这种拿腔作势的,王一博一向比较客气

 

他冷着脸,命令

“没跟你说请,挪过去”

 

得益于他进宫多次的经历,凶神恶煞还有戾气说来就来。白人被他说的缩了下脖子,听话的往里给他挪了个位置出来。

 

王一博大刀阔斧的坐了上去,看了看两侧,观察了两秒钟便他对旁边一个穿着衬衫打领带的男人问

“这活儿是要负责整栋大楼吗?”

 

男人摇了摇头“不,只需要负责肖先生”

 

王一博皱着眉疑惑的看了看四周“不就是给他扫个地吗用得着穿的这么体面?”

 

毕竟他穿的是最休闲的运动外套还有休闲裤,脚上踩得都只是一双灰色运动鞋

 

男人闻言有些无语,但也懒得解释于是摇了摇头干脆闭口不言

 

这是不愿再聊了

 

好吧

 

王一博心里叹了口气,往沙发靠背上一躺

 

随便吧,爱咋咋地

 

 

 

 

 

 

房间里放着沉缓放松的交响乐,巨幅的名手画作挂在墙上,几乎占了一整面的墙壁。网格式的落地窗旁,一个男人穿着灰蓝色的针织衫沉静的坐在轮椅上,双手搭着扶手,听着他的管家面试那些应聘者

 

管家问“那么,你有什么想跟我们说的吗?”

NO.1:“我对待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很私人,很认真我是说——也很专业,当然了,是这样”

NO.2:“残疾不是丧失能力而是拥有新的能力”

 

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对着2号望过来的眼神,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

 

这个也出局了

 

NO.3:“让我成为你的双手,双臂,以及双腿。从此刻起,我会带你领略这个世界的宽广,也会陪你体味每处生命的细微”

 

可以说是相当的诗意了

 

管家相当满意“我,我喜欢,你”她回头征询的问轮椅上的男人“你——”

 

男人望着窗外甚至没有分过来一个眼神

 

管家瞬间会意“——好吧”

 

下一个

 

 

NO.11:“你的艺术创作改变了我,你的语录还有你的书。我在想,就算得不到这份工作,”他掏出一本书,双手捧着,眼含期望

“至少我能要个签名”

 

那是逆鳞

 

女管家意识到这个,猛然站起来“您恐怕不适合我们这个职——”

 

“你看我这样能给你签名吗?”坐在轮椅上的男人面无表情淡声道

 

应聘者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的这个要求多么无礼

 

 

男人将目光移到窗外

 

他就知道,再找一个生活助理。他就要再受一边这种明里或者暗里的嘲讽,尽管有些人只是粗心大意

但是,疼的是他

 

他需要为这些所谓的不知者买单

 

——尽管他才是那个受害者

 

 

 

 

 

 

 

抽水马桶开始工作,王一博洗了洗手从洗手间出来

 

他已经等了将近两个小时,问题是,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

 

他饿了

 

怪就怪M国的汉堡太垃圾,填个肚子只能撑那么一小会儿会儿。一点儿没有国内的大米饭管用

 

他正要回去等着被叫号,余光却看到一间开着的门

 

——Well,反正一时半会儿肯定不会轮到他

 

王一博脚尖一转,走了进去

 

房间很是——洛可可的那种,华丽精巧、甜腻温柔、纷繁琐细的风格。当然对于王一博来说,这种不知名的装饰风格,对他来说只用一个字来形容就好了

 

——贵

 

再加个字,很贵

 

但那又怎么样呢?王一博撇了撇嘴,走到那个很明显的,占了一整面墙的巨型书架旁边,目光在上面浏览

 

上面有很多名人著作:大仲马小仲马,欧·亨利,华盛顿·欧文,马克吐温,甚至还有中国完整的四大名著

 

看来这个肖先生要么是个中国人,要么就是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M国佬。

 

他取出上面的一本精装的《史记》,到手里翻了翻

 

然后他听见又一位面试者被叫了进去

 

 

 

 

 

NO.23:“我有个有意思的想法,不妨把轮椅看成是一种能量……”

NO.26:“我认为重要的不是你失去了什么,而是你被重新赋予了什么……”

……

NO30:“我服务上一个客户已经18年了,他根本离不开我。我自己也有孩子,所以洗漱没有问题。喂饭没有问题,呕吐和意外,我都很有经验……”

NO32:“我是社会学专业的……我们不能因为别人有缺陷就以貌取人……”

 

 

已经五点半了,王一博不认为自己还有那份儿耐心。于是他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女管家还在面试“请你多讲一些,上一份——嘿,不好意思?你要干什么?”

 

 

“放松,别紧张,不是抢劫的”王一博大步走进去,语气讽刺“尽管你们把我晾在外面将近三个钟头,我还有别的事——”

 

“请你先去排队”女管家有些不悦,但依旧彬彬有礼

 

“女士,我只需要你的签名”王一博叹气,直接说明来意“连一秒都用不了”

 

管家站起来,走过去“你是来送文件的吗?”

 

王一博点头,惊喜道“没错,就是就业证明”

 

他摊手“只需要帮我签个名,最好是经理或者老板,你是吗?”他顺手一指沙发上的面试者,然后撇嘴“显然不是,是你吗?”

 

女管家深吸了口气,因为他指了那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

 

“老板?”王一博挑眉

 

 

但是轮椅上的男人好像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被冒犯,出乎管家的意料。他回应了

 

“对,我是”声音依旧很冷淡,但是比平日里扬了一点儿

 

王一博快走过去“很好哥们儿,帮我签个名谢了”

 

女管家走过去想拦住他“等一下——”

 

 

“我,该给你,怎么签?”男人眼神冷漠道

 

王一博走到他跟前,闻言停住,表情像在思考“我不知道?”

 

“慢点儿签?”他给出建议

 

真是无礼!

 

管家开口想把这人轰出去

 

“噗”

 

女管家一愣

 

老板……笑了

 

 

“你手动不了吗?”王一博目光在他身上打量了一下,得出结论

 

男人勾了下唇,承认“动不了”

 

“好吧”王一博认命,于是转脸对女管家道“甜心要不你来签?”

 

 

可以是可以,但是——

 

女管家不解“你为什么需要签名?”

 

王一博仰起头,不耐的解释“不是我要签名,是我的PO 要。还有就是,你还要留下联系电话,因为他们还有可能打电话来确认证明我确实履行承诺来这里尽心尽力,表现良好的来找工作了。要是她问起来,你是就说有个万人迷来过了,但你们要找的不是超模”

 

“哦”女管家点头,疑惑“抱歉,谁会打电话来?”

 

“我的PO”王一博答

 

女管家仍旧不明白“PO是——”

 

“Parole Officer,他的假释官”轮椅上的男人突然插话

 

王一博回头去看他,不悦的皱起眉

“你什么表情?不用你评价我,我可没有评价你”

 

他指的是他的轮椅

 

 

肖战当然明白,他的目光在男孩儿的脸上短暂的停留了一秒钟,对着尚在沙发上刚刚还在被面试的人道

 

“抱歉,你能回避一下吗?”

 

“谢谢”女管家礼节性的补充了一句

 

好吧,看起来这位也不合老板心意

 

 

“我要去吃饭了——”王一博彻底失去耐心

 

“先坐下吧”男人道

 

“站着就行,”王一博道“有话请赶紧”

 

肖战撅了下嘴“所以你需要签名,但是不需要工作?”

 

“我都需要”王一博纠正

 

“那就坐下?”肖战提议

 

“请坐”

 

 

王一博长长的叹了口气

 

好吧,随便,不差这几分钟了

 

他转身走到沙发那里坐下

 

轮椅动了,跟着他来到刚刚的坐下的沙发边缘“你之前做过类似的工作吗?”

 

“有前科的人能干的活儿我都干过”男孩儿翘起二郎腿,答道

 

……恕我直言,怎么看你都不像正经来找工作的

 

 

 

肖战顿了一下,问“你怎么进去的?”

 

沙发上的男孩儿嗤笑一声,颇觉无语道“面试时是不准问这种问题的”

 

“谁说的?”肖战睁大眼睛

 

“宪法说的”男孩儿往后一瘫

 

肖战回头询问的问他的管家,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哦……好吧

 

 

“事实上”男孩儿坐在柔软昂贵的皮质沙发上“既然你问了这个问题你就得给我这份工作”

 

 

嗯……

 

男人目光在男孩儿满是休闲的装扮上逛了一圈儿

 

 

 

 

“好啊”

 

 

—————————————————

早啊

❤.

 
评论(51)
 
热度(1751)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飒飒公子|Powered by LOFTER